close

近年大家很愛評選此生必去的50大景點,但我從沒想過在我22歲這年能踏上距離台灣8026公里的土耳其。

 

2016年,偶然看到某韓國綜藝節目在土耳其拍攝,其中一幕是在Cappadocia搭乘熱氣球迎接日出,

從火山熔岩凝固而成的特殊地形,探出的微光在此擴大,

在太陽迅速的升起後,山谷裡的面貌迅速的轉換,

這浪漫得時刻,成為我必遊土耳其的最大夢想。

 

---

2018年1月20日,為完成夢想的我正式啟程。

 

在旅程前,我對土耳其這個國家的印象僅有熱氣球、伊斯坦堡、棉堡。

沒有作太多功課的狀態下旅遊,只能說處處都成為驚喜。

 

隔日抵達機場,在一切都沒真實感的情況下,

搭上土耳其航空,預計12小時30分鐘後抵達伊斯坦堡。

 

順利踏上土耳其土地後的我,又馬上轉乘國內線到依茲密爾。

終於,我能見到不一樣的土耳其......

 

惜林街

石磚鋪在小鎮的每條小路,即使觀光客人數絡繹不絕,但依然充滿寧靜,

在這裡你可以把步伐慢下來,享受閒適的景色。

土耳其咖啡,

透過窗戶可聽見老板娘的歌聲,隨後配上這杯風味獨特的咖啡,

我已經深深的被這裡的氛圍迷幻了~

 

以弗所

古羅馬建築,每轉個彎都會被眼前的景色驚奇。

圖書館,壯麗的建築配上陰沈的天氣,有種時空交錯的錯覺。

羅馬劇場,廣闊的座位區,可見當時興盛得模樣。

貓咪,在土耳其的各處療癒著。

 

棉堡

一片雪白,配上土耳其藍的水面,猶如童話般的場景。

每當你向上走一步,發現你的視野是如此寬廣。

我的震撼已不足以形容!

當你了解它的故事後,會發現這片美景更讓人沈迷。

 

Konya

第一次來到市區,

土耳其人的慢步調,讓我學著一起享受當下。

梅夫拉那博物館,

伊斯蘭教徒虔誠的祈禱著。

那道微光會幫我們傳達心願吧......

是個會讓人捨不得離開的地方。

 

Cappadocia

是我這趟旅程意想不到的美好收穫。

 

冬天雖然是土耳其的淡季,

但佈上白雪的Cappadocia,讓人猶如置身在仙境。

雪花片片掉落,就這樣點綴在藍眼睛樹上。

如果你沒親身處在這,

你無法感受這片美景給你的感動有多少。

來到這裡,你會相信裡面住著精靈,

是個唯美浪漫的夢境。

處處都有的藍眼睛樹,

在不同地點都散發不一樣的氣息。

鴿子谷,

展翅高飛的很壯觀。

 

伊斯坦堡

聖索菲亞大教堂,

千年歷史的建築,不管遠觀或入內,都會讓你的心振奮不已。

藍色清真寺,

做夢也沒想到它就在我眼前,

寧靜的佇立在這,但我們只能相望著。

博斯普魯斯海峽,

搭上遊船,左望亞洲,右望歐洲,

一個有深度歷史及文化的國家。

沒搭上遊船,配上一杯土耳其熱紅茶,

別說你來過土耳其。

在土耳其的幾日,是無法用言語形容它給我的感動,

只有親自來體會才能感受土耳其的另一種浪漫。

 

arrow
arrow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